推文在一点一点的删
之前看着好看,现在觉得不好看的图也会删
所以……要取关就赶紧,不要拖沓🌝

图源vb:烟波里的棠


秤锤树,国家二级濒危保护植物

秤锤树是安息香科、秤锤树属落乔木,高可达7米;嫩枝密被星状短柔毛,灰褐色,叶纸质,叶片倒卵形或椭圆形,顶端急尖,基部楔形或近圆形,边缘具硬质锯齿,生于具花小枝基部的叶卵形而较小。总状聚伞花序生于侧枝顶端,有花;花梗柔弱而下垂,疏被星状短柔毛,萼管倒圆锥形,萼齿披针形;花冠裂片长圆状椭圆形,两面均密被星状绒毛;花药长圆形,无毛;花柱线形,果实卵形,红褐色,有浅棕色的皮孔,外果皮木质,不开裂,内果皮木质,坚硬,种子长圆状线形,栗褐色。3-4月开花,7-9月结果。

分布于中国江苏,杭州、上海、武汉等曾有栽培。生于海拔500-800米林缘或疏林中。

秤锤树花洁白无瑕、高雅脱俗。果实形似秤锤,极具特色;果序下垂,随风摇曳,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和科学研究价值。

中国物种红色名录评估等级:濒危EN B2ab(Ⅱ);IUCN RL2003:易危VU B1 2ce, D2 ver 2.3(1994);国家保护级别(第一批):生效年代:1984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88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祁雲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